Thursday, February 9, 2012

老公奇怪的举动

像往常一样,每一晚我们都会陪伴女儿们观看她们最喜爱的电视节目,接着就会陪伴她们入眠。我们只好等到她们入眠后才能够观看电视剧,这时间也逐渐变成了我们的娱乐时间,抛下工作的话题,聊一聊剧中的情节,聊一聊一些人生观,哦!对了!还有吃一吃零食!


也许是累吧,好几次在陪伴女儿入眠时我不禁轻易地睡着了,留下老公独自一人观看电视节目。老公看着我熟睡的模样也不忍心叫我起床。但是,我还是会半梦半醒之间留意老公入眠的时间。


昨晚,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吉他声!原来是老公拿出放了好多年的吉他和乐谱,在客厅弹奏了起来。这不像是我的老公!平时的他应该在观看电视!问了他一句,“老公,你没事吧!” 老公回答说 “没事啊!” 虽然他说没事,但是他奇怪的举动不得不让我的脑海里呈现两个问号,他今晚特别开心?他面对想不通的问题?


作为他的妻子,我没有追问,只是让他有自己的空间,让他好好地思考他的问题。我能做的就是在他的精神上支持他,我拿了几本食谱,在客厅里翻页,静静地陪着他。男人和女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大不同。女人碰到问题时,会不停地向人诉苦,而在诉苦的当儿女人们已经有了解决方案。(备注:当妻子向丈夫诉苦时,身为丈夫的请记得做个好听众,可别发表意见因为在诉苦的当儿女人们已经有了解决方案。)男人碰到问题时,只是想静静地思考,而在无声无语的当儿男人们已经构思出各种的方案。(备注:当丈夫成膜寡言时, 身为妻子的不要急着追问,不要唠唠叨叨个不停,丈夫准备好了就会告诉妻子。)


能够接触老公的生意也了解到他面对的零零种种的问题和压力,让我更加了解老公待人处事的价值观,也让我学习到许许多多的事物。虽然,有时我们俩处理事物的观念很反差但我们都尽量寻找那灰色地带。不管是在事业或家庭事物上,我尽量做到最好,我只不过想减轻老公的负担,跟他共度每一个喜怒哀乐。这就是为什么直到如今我依然放弃做一位全职家庭主妇。


老公,当你遇到困难时,记得我和俩个宝贝都会在精神上支持你;当你遇到胜利时,记得回馈社会;当你遇到挫折时,记得回家因为我和女儿在家等着你回来噢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