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, 2015

把姐姐给卖了吧!

姐姐总爱抱着妹妹睡觉但是妹妹却不喜欢,她喜欢自在地睡觉。姐姐想通过抱抱来表达爱意,妹妹不领情还很生气地向我投诉“妈咪,你看姐姐。。我很讨厌她。。我不喜欢她抱我!” 唉。。。我就说“那。。好吧。。我们就把姐姐给卖了吧,就卖25仙吧!” 我这么地一说,妹妹立刻回应”不。。不。。我不要卖掉姐姐。。我只不过想要她乖乖而已。。”
孩子就是孩子,他们不像大人,思想思维是多么地简单单纯,有话直说,不勾心斗角。大人复查多了,思想思维复查,话中有话,勾心斗角,你争我夺,没完没了。
在这一次的小插曲,我看到的是孩子比我这个做妈妈的还要优秀!她们勇于表达爱意,勇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思想和情感,敢爱敢恨。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就是那么地简单。
我想学习我的女儿们那样,勇敢地表达自己,不再让别人牵着鼻子走,活得漂亮,活得自在,活得精彩!祝福我吧!

No comments: